半浮

兴趣写文
希望收到评论❤️

【现欧】一顿晚饭

● 一顿和女生一起吃的晚饭/生活日常
● 大概算糖?(未交往前提)


    主席和伟哥都出去有事了,寝室里只剩下了欧阳键盘的噼里啪啦的敲击声,偶尔夹杂着几声高现的清咳——最近降温,他感冒了。
    “咚——”,熟悉的微信提示音,来自欧阳的手机。欧阳身体一僵,显然不太想看社交信息。于是明明手机就在手边,硬是拖到一整局游戏结束才按亮屏幕。
    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,几乎是半紧张地划开了消息,却在看到发信人的一瞬间放松了下来,胸膛里的一口气也懒懒地呼出,身体向左歪倒探出床边,看向高现书桌的方向,“靠,刚紧张死了,还以为又有谁有事找我,都在一个寝室为什么还要发微信?”
    高现从书本里抬起头,与欧阳对视,笑道:“这不是怕打扰你玩游戏嘛。”
    “嗨,没事儿,说话我照样能carry,说吧,有什么事?”
    “有个事儿还真要麻烦你,这几天我妈不知道受了谁的鼓动,非要给我介绍女生相亲,我没办法只好加了那女生微信,结果一聊发现那女生正好是隔壁大学的,也是个被逼着相亲的……”
    “那不挺好?”欧阳没忍住插了句嘴。
    高现叹了口气,道:“好倒是好,只是我和她的家长非要我们一起吃个饭,说不接触怎么知道不合适。我和那女生聊过了,她说会带一个闺蜜一起来吃饭……所以,咳咳,欧阳,你懂的。”
    “不懂不懂,村里没通网,不懂。”欧阳头摇得像拨浪鼓,“和陌生女生吃饭,太可怕了。”
    高现一副早料到会被拒绝的表情,放缓了语气,道:“就当帮我个忙?真的,除了你我想不到找谁了,你总不会忍心把我一个人丢在一对闺蜜中间吧?”
    欧阳扑哧一下笑了出来,“堂堂‘计院一枝花’怎么能被这么点小事吓到。”
    然而,看着高现的百年难得一见的苦瓜脸,欧阳突然心情说不出来的愉悦,便改了口,“好好好,我陪你去,不过别指望我说太多话。”
    这回换高现长舒一口气,无奈道:“请动你这个小祖宗可真不容易。”
    欧阳做了个鬼脸,仍是笑嘻嘻的模样。
    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明天下午,在海底捞,是你喜欢吃的,到时候我们上完课了直接过去就行。”
    “那就都交给我们‘高老师’安排啦。”欧阳故意用了女生对高现的叫法和小尖嗓,果不其然看到他脸一抽,额头上仿佛要冒出三根黑线。
   “你怎么也……”高现扶额,“算了,你能陪我去就很好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 第二天格外寒冷,从温暖教室里出来的两人被风激得一哆嗦,呼吸间都有纯白的雾气萦绕在脸边,老高看着欧阳的侧脸,有些发呆。
    欧阳往手心哈了口气,跺脚道:“老高啊,你真会选地方,要是今天约的不是火锅,我就一点去的动力都没有了。”
    两人顶着寒风前行,还好并不远,在身体完全凉下来之前就到了温暖的室内。高现之前有用手机先排队,这会儿正好排到了,于是很幸福地跨越了众多等位者,直接坐进了店里。
    欧阳这个在这方面经验几乎为零的人对此很是佩服,然而高现只抿嘴微微一笑,像是理所当然该做到的事情,手上动作不停,用开水仔仔细细把四个人餐具都烫了一遍。
    刚烫完餐具,高现就看到有两个女生出现在店里,一副找人的样子。他认出其中一个是微信上那女生,便招手示意她们过来这边。
    俩女生一个长发,一个短发,长发的那个温婉,短发的那个英气。短发女生为长发女生拉开座位,看着她坐好,包包放好后才自己拉开椅子坐下来。
   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,没有人说话,短发女生一直盯着欧阳,表情微妙。欧阳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用眼神向老高发出求救信号,然而高现正和自己的相亲对象——长发女生尴尬对视,无暇解救欧阳的窘境。
    最后还是高现拯救了局面,“初次见面,你们好,我是高现,这是我朋友欧阳。”
    长发妹子也随后简单介绍了己方两人,只是在说到“……是朋友”的时候被短发女生促狭地撞了下胳膊。
    高现瞬间心知肚明。
    现在唯一游离在弯气爆表的氛围外的就是欧阳了,他小声提议,“额,既然都认识了,那就开始点菜吧?”
    四人点了个鸳鸯锅——高现和长发女生不吃辣——点完菜后,气氛变得轻松活泼了起来,就连欧阳都在火锅的咕噜咕噜声中放松了下来。
    “你们一个寝室的吗?”短发女生问。
    “嗯。”
    “是的”
     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颇有几分喜剧效果。
    长发女生一笑,“真好啊,我们的宿舍都不在一栋,每次见面都要绕半个校园,比你们麻烦多了。”
    短发女生接话:“是啊,最近又冷,有时候带个饭,等到了她寝室,菜都凉了,路上还要花好多时间,还是住在一起好,每天见面方便,真羡慕你们。”
    欧阳挠了挠头,“也还好啦……我们男生十天半个月不见都没关系的。”
    “诶?!可是你们不是……”
    “菜到了,我们煮一点下锅吧。”高现突兀地打断了短发女生。
    “啊……好的,对不起……”突然意识到他们可能并没有在一起,短发女生充满了歉意。
    高现松了一口气,还好……还好及时打断了,不然……让欧阳觉察到什么就不妙了。
    欧阳心中有点疑惑,老高平时不是会打断人说话的性格,而且,明明是女生的话被打断了,为什么要道歉?
    不得不说,欧阳的直觉是很敏锐的。
    不过,火锅当前,他放弃了继续思考这个问题。
    经过了这个小插曲,接下来的气氛都很融洽。那个短发女生开朗又外向,说话也风趣幽默,长发女生善于聆听,时不时补两句话也是恰到好处。四人正好也有共同玩着的游戏,讲到游戏欧阳也放开了,引得女生直叫欧皇。
    吃完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,四人交换了微信,向相反方向各自回了自己的大学。
    风还是一样的刺骨,冬天天黑得早,夜色沉沉,路上少有行人。欧阳和高现挨得很近,像一对紧挨的磁石一样并排向前,仿佛这样就可以减少身体一侧的散热,同时从另一个人身上汲取些微薄的热度。
    “老高啊。”
    “嗯?”
    “说真的,能和你在一个寝室挺好的。”
    高现没有接话,只在心里默默地想:
    “你能这样想,就够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 初次写现欧,请多指教。希望能收到评论、大家的看法,非常感谢❤️
    冬天快乐❄️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5 )

© 半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