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浮

兴趣写文
希望收到评论❤️

【现欧】被星探看中了怎么破!


    ✪未交往
    ✪一个大学生活小插曲
    高述正在上课,微信却突然收到一条消息:“老高,江湖救急。”
    高述挑了挑眉,把手机移到桌下打字:“怎么了?”
    对面回得极其迅速:“有星探缠我。”
    “???”
    “我在xxxx咖啡,help!”
    此时还有十分钟下课,课堂已经进入自由讨论阶段,高述却等不及了,欧阳报的那个位置就在附近,骑个单车过去只要四五分钟。他匆匆收拾东西,起身,矮身向前,向老师表示了早退的歉意。好在这门课的老师相当宽容,大手一挥便放了高述。
    迅速赶进店里,一眼便看到了满脸吐魂的欧阳,身边则站着一个二十来岁的女生,一直在说着些什么。
    “老高!这边!”
    高述一进来,欧阳就看到了他,像挖煤十年突然见到亲人一样向他发出了最情感充沛的“呼救”。
    他几个大步走过去,站到了欧阳的身边,本想帮欧阳解围,却发现那女生看到他眼睛陡然一亮,表情更为兴奋。
    “这位同学!你有兴趣当明星吗?!!!”
    高述:?????
    “不好意思,我没有这方面的打算。”高述瞟了眼已经丧失社交功能的欧阳,“我和他等会儿还有事,先走一步。”
    “诶别别别别别!等等!”
    女生一个箭步,相当勇猛地挡住了他们的去路,恳求道:“你们就了解一下吧,真的,你们的外形条件相当优秀,气质也很好,一定可以大火!我们是正规的公司,张x三,李x四,还有好多得过国际大奖的明星,都是我们公司的艺人。考虑一下吧,不会耽误你们学业的。”
    老高开始明白,为什么欧阳向自己发出求救信息了,这种类型的女生正是欧阳最不擅长应付的。足够热情,又是女生,难以粗鲁地直接走人。
    但他同时又有一点小窃喜,欧阳第一个选择了他,而不是别人。这一点小小的情绪转瞬而逝,像一颗星子掉落在心底。
    “不好意思,我们不感兴趣,外形条件比我们优秀的还很多,请找他们吧。”说着,老高又有点担心擅自替欧阳做了决定,于是偏头看向欧阳,“你是不想去的吧?”
    欧阳点头如捣蒜,只想快点离开这里,当明星就意味着要和大量陌生的人接触,还要打破现下生活的和谐,他是说什么也不愿意的。
    女生还是不死心,纠缠许久,高述任她开什么丰厚条件,死活不松口。最后那女生也没办法,退一步要到了老高的手机号,才一脸不甘心地放走他们。
    欧阳近距离听了一场言语战争,头都快变成七个大,整个人晕乎乎的像失了智,抓着老高的袖角死不松手,整个人被老高牵着走,像只大型柴,散发着迷糊的气息。
    直到离开温暖的咖啡店,被外面的冷风一吹,他才骤然清醒,本紧抓着的手下意识地松开了老高的袖角,像怕把他弄脏一样,迅速地,抽开。
    高述心一揪,生理上松了一口气,心理上却一阵刺痛,但他面上丝毫不显,仍是往常模样。
    欧阳带着点不好意思,说道:“老高啊,刚谢谢你了。”
    “小事儿。”
    “唉,我难得出来,没想到就被逮住了。”欧阳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长得又不好看,干嘛非要拉我做明星。”
    “……你挺好看的。”老高反驳。
    欧阳讶异地看了他一眼,表情十分精彩,“哇,老高,你怎么给给的。要说好看,你才最好看吧,喏,计院唯一被爱情眷顾的现充。”
    “哪有的事,小白不是挺喜欢你的吗?”
    “额……我把她拉黑了……”
    “……”
    一路无话,到了寝室,主席和伟哥都早早进了被窝,躺在床上玩手机。
    伟哥见他们进来,招呼了一声,“回来啦。”
    “唉,可算是回来了。”欧阳叹气。
    “咋啦?”伟哥停下玩手机,“记得你今天没课啊,怎么这个点才回来。还有老高,你也是的,课都还没下呢,出去得那么急,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。”
    “也没什么大事,只是欧阳被星探缠住了。我去救个场。”
    主席悠悠飘来一句:“唷,星探呢,我们欧阳小朋友潜力无穷啊,这世道坏人多,可不要被骗了。”
    欧阳少见地翻了个白眼,当然,上铺的主席并没有看见,“不关你的事儿。”
    说完,他又转向老高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不好意思啊……我不知道你今天有课……当时完全懵逼了……”
    高述轻轻地笑了一下,“没事儿,反正当时正课已经上完了。”
    “嗯,不管怎么样,谢啦。”
    再往后,便是普通的大学生晚间日常,学会儿课业,打会儿游戏,洗澡,睡觉。
    凌晨一点,欧阳正刷微博,突然弹出“收到一条微信消息”。
    欧阳刚点进去,发现是老高,简简单单三个字,“睡了没”。他刚准备打字,却发现,大概是怕打扰他睡觉,消息已经撤回了。
    他还是很快回复:“没”
    “你对于今天星探那个事,怎么看?”
    “哦哦,谢谢你过来救我”
    “不是这个。你对于当明星,怎么看?完全拒绝吗?”
    老高发过来一张截图,大概是那个星探发给他的。图中,条例清晰,列出了极丰厚的待遇,正常人恐怕很难拒绝。
    “本来想着不发给你的,但是擅自替你做主也不好,所以还是问问你。”
    “不”,欧阳却想也没想,扫了一眼图就退了出来。
    “我现在也不缺什么,再说,待遇列得这么好,有什么附加条件还不清楚呢。现在的生活就挺好的,真的。”欧阳顺便附了个萌系表情包。
    “嗯,行,那我就直接拒绝了。”
    聊天就此结束,但高述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    像欧阳这样的小孩,从小到大,总是顺风顺水的,虽然性格有点认生,也有社恐,但一眼就看得出来,是在爱与包容的环境中成长的。
    他在自己的天地中,任性又自然,不需要去顾及太多的东西,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,凭自己意愿做事。他从小到大,想要的东西大概不多,对于想要的东西,家人不给的也不多。
    他缺什么吗?他其实什么也不缺。不缺东西的人,总是难以被外界任何优秀条件诱惑。
    不缺东西的人,像一个发光体,他不会索取,他只会给予,尽管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给了别人多大的光和热量。
    高述就这样,一头栽了进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0 )

© 半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